神说要有光。

全职高手/韩叶/抢婚梗/老韩不哭!抢婚跑路!

      大厅之上高朋满座。

      叶修西装皮履地站在镜子前面,身边的沙发上坐着娇美漂亮的新娘,正在被化妆师摆弄着头饰,一会比划着头纱,一会比划着发卡。

      都说人逢喜事精神爽,今天是他叶修成家的日子,可是看那样子就和平时被老板娘拉着去逛街的样子差不多,依旧是懒懒散散,要站姿没站姿,要精神没精神。就算换身行头也看不出身高的优势,他只是时不时摸摸嘴巴,看样子是又犯烟瘾了。

      叶修左右看了看,正要溜出去随便找谁借根烟,就被伴郎叶秋给拉住了。

      叶修无奈叹了口气,“我就去招待一下客人什么的,总不能把人往那一晾就不管吧,多不合适啊。”

      叶秋恶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不用你管!招待的事儿有爸妈呢,你把婚老实结完了最合适!”

      “哎你说你,爸妈都这么大年纪了你还好意思让他们做这样的体力活,我出去帮着忙活忙活,别累着他们二老。”说着就拔了拔胳膊,却换来更大力的拉扯。

      “混蛋哥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今天你半根儿烟也别想看到!”叶秋狠狠地用眼睛剜了叶修一眼。

      叶修微微叹了口气,声音压低了一点,“哎……我不是都答应你们结婚了吗,你看,我连我的后半生都任由你们摆布了,现在连抽根儿烟都不行吗?”

      叶秋愣了一下,然后继续警告他,“混蛋哥哥!别跟我装可怜啊!”

      叶修微微苦笑了一下,“哪能啊。”

      叶秋看着他这样,突然有一点酸涩,只能松开紧紧拽着叶修的手,“我怕你了!”

      叶修脸色一变,又恢复平时贱兮兮的笑容。手插裤兜摇摇晃晃地就晃出了叶秋的视线。

      叶秋愣在原地,只能暗骂:“混蛋哥哥!”

 

      大厅内,在一桌名为“男方好友”的桌上坐着一群聊得开心的人,他们并不像其他男方女方的朋友一样表现的这样不知所措。

      ——叶修和新娘两个人都没有对周围的朋友说对方的存在,突然间就被通知要参加婚礼多少有点迷茫。但是这群人却不一样,因为他们最了解叶修那些莫名其妙地做法,别说现在叶修说他结婚了,就算是叶修说他要当爹了他们都不会太惊奇。

 

      这时候这群人这样吃吃喝喝,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嗑瓜子。

      肖时钦抬眼往四周望了望,问身边的方锐,“怎么霸图的人都没来?我记得张新杰说他收到请帖了啊,这点都快到了,他也会迟到?”

      方锐“嘿嘿”笑了两声,“他当然不会迟到,而且点儿还没到呢。”

      同座的楚云秀用肩膀碰了碰旁边正在喝茶的苏沐橙,两个人对视一眼,苏沐橙高深莫测地微笑起来,楚云秀一头雾水地看着她。

      黄少天看着兴欣的一帮人在打哑谜,非常不开心地喊道:“喂喂喂你们兴欣的都在搞什么啊一个笑的这么猥琐一个笑的这么神秘一看背后就有什么惊天大秘密好吗你以为机智的我会看不出来吗本剑圣可是蓝雨的门面担当说到门面担当我突然想起来上一次在XX街吃米线的时候……诶队长你知道这家米线店吧就是那个……”

      喻文州也喝了一口茶,看着周围陆陆续续地开始上菜,笑着拿起筷在盘子里夹了一筷子秋葵放到黄少天的碗里,“少天,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

      王杰希也仔细看了看周围,“我怎么也觉得你们兴欣挺奇怪的?”

      “哈,我们战队的老人儿都嫁出去来,我们当然都很高兴啦。”魏琛点上烟,满足地长出一口气,完全忽视了身边陈果嫌弃地躲避。

      “我看你是抽到好烟吃了霸王餐才高兴吧。”

      一帮人同时回头,发现叶修正手插裤兜,一副没骨头的样子朝着这个桌子走来。

      叶修穿着白色的西服,左胸还戴着“新郎”的胸花,平时邋里邋遢不怎么收拾的脸在上妆之后显得有了点精神,看着和平时不太一样,却又说不出的怪异。

      一帮人连忙站起来迎接,跟着叶修闹的也只有老魏方锐黄少天三个,一个递烟一个送酒一个喷垃圾话,“诶哟这不是新郎官儿嘛!赶快赶快,这冒着生命危险偷溜出来找烟抽可不容易,快点上点上!”

      “诶哟我们叶队这还亲自来,这怎么好意思啊,快快快,喝杯酒喝杯酒,别待会敬酒的时候倒了,现在赶紧练练!”

      “诶哟几天不见叶修你这个死不要脸的也结婚了啊!跟哥们儿说!新娘子长得漂不漂亮我猜肯定漂亮连叶修你都能看得上的肯定不是一般人和新娘子怎么认识的啊是在街心花园的小树林里一起给那棵歪脖子树浇过水还是在OO街的图书馆里遇看上了同一本书还是在游戏里面你从什么Boss的虎口下来了一出英雄救美要不然就是……”

      叶修从魏琛手里拿过烟,点燃叼好之后笑骂着推开方锐递来的酒杯,然后从容地忽视了黄少天的垃圾话,“你们吃好喝好,我就先走一步了,待会结束一起聚一聚啊。”

      喻文州笑着说:“这是当然了,要和前辈的新娘熟络熟络嘛。”

      黄少天凑到喻文州身边,“队长和叶修老婆有什么好熟络的?”

      喻文州又笑着夹了一筷子秋葵,“少天,在别人交谈的时候不要说话。”

      王杰希冷不丁地对寒暄完毕叼着烟就要走的叶修说:“老韩他们今天都没来。”

      叶修停住脚步,然后回头看着王杰希,笑容不变,“嗯,可能是我忘记给霸图送请帖了吧,毕竟家小业小,没那么多钱买请帖。”

      王杰希沉默地看了一会叶修,然后点了点头。

      叶修点了点头,然后继续走回休息室。

 

      “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们来到这里,都是为了祝福一对新人,现在!请让我们,在这对新人出现的时候,大声念出他们的名字!用你的声音!来表达你的祝福!”

      叶修手挽新娘在正门站定,等待着开门的时刻,他挂着微笑挺直胸膛,这样的他和身后的伴郎叶秋几乎看不出来什么差别了。

      新娘看着叶修和平时不太一样的笑容,有点担心地问道:“你还好吧?”

      叶修点了点头,“当然。”

      叶秋站在他身后,嗤笑一声,“你还会紧张啊。”

      叶修没有回答,只是看着大门微笑着,笑容灿烂却又僵硬。

      “混蛋哥哥……你怎么了?”叶秋伸手捅了捅叶修,此时的他听到在大厅内响起了主持人的声音和周围人的欢呼声掌声,不由也有点紧张。

      “最后的机会。”

      “什、什么?”

      叶修摇了摇头,看着面前的大门推开,低头冲着新娘一点头,两个人同时迈开步子走上了红毯。

      红毯上的花瓣和头顶上的镁光灯晃得叶修发晕,但是他还是保持着刚刚灿烂僵硬的笑容。他的脑袋有点发蒙,听到周围的人都在喊着他的名字和新娘的名字。

      “叶修!叶修!叶修!”

      “刘娟!刘娟!”

      “韩文清!韩文清!韩文清!韩文清!”

      ……

      叶修步子有点发虚,此时的他不由停下脚步,旁边的新娘也有点不知所措,茫然地拽了拽他的袖子,小声地问道,“韩、韩什么?”

      叶修没回答,他往王杰希那边看了两眼,发现方锐魏琛苏沐橙几个正在奋力喊着“韩文清”,拼命了想把其他的声音压下去。

      他突然失笑,低头看到新娘正惶恐地等着他回答,他摇了摇头,“没什么,继续走吧。”

      “韩文清!韩文清!韩文清!”

      突然间喊着韩文清的声音变大了,叶修依稀听出了张佳乐和林敬言的声音。

      叶修隐隐听到了嘈杂声,本来就有些加快的心跳突然间“砰砰砰”地撞个不停,撞得他整个胸膛都有一种麻麻的感觉。

      叶修有点犹豫地看向左侧的侧门,突然间停下脚步,身边的新娘一个踉跄,要不是身后的伴娘扶了一下差点摔出去。

      新娘有点恼怒,当着亲朋好友的面狼狈成这样,她借着伴娘的力回身看叶修,发现叶修正直直地看着一个方向,脸上依旧是挂着笑的,但是和刚刚那种笑却有些不一样,要说哪里不太一样,她也说不太清楚,只是感觉,好像是要高兴一点……

      张佳乐和林敬言分别站在韩文清的左后和右后,两个人身上都穿着黑色的西装,在听到婚礼进行曲响起的时候,同时推开了侧门。

      韩文清听到音乐响起的声音脸就黑起来,张新杰站在他的身后冷静地迈着步子,张佳乐和林敬言两个跟着兴欣的那帮人就开始喊。

      韩文清顾不了其他的,快步走到大厅众人的视线里。

      此时看到白色西装的叶修傻愣愣(老韩视角)看着自己,旁边的新娘正愤怒地瞪着叶修。

      韩文清连正在响着的婚礼进行曲都变得悦耳起来。

      不知道对视了多久,叶修突然笑了,笑得众人莫名其妙,他指着“四大天王”清一色的黑西装,笑着喊道:“老韩!砸场子来的吗?”

      

      张新杰三个人走到王杰希他们那里迅速拼桌,张新杰在兴欣人热情地招呼吃喝的时候,冷静地推了推眼镜看了看手表,满意地点了点头,“出场时间十一点五十分整。”

      现场的音乐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下来,父母席上的叶父站起来,面色狰狞。大厅之内的来宾又一次不知所措,连女方的父母都拉着叶母不知所措地询问情况。

      韩文清在这个时候动了,他的皮鞋跟儿磕在大理石的瓷砖上,发出清脆的声音,他的步伐较慢,几乎可以听到每一步的回声。

      韩文清走到红地毯的尽头,眼睛直直地看着叶修和他旁边穿着洁白婚纱的新娘。

      新娘一哆嗦,几乎哽咽快要哭了出来。——新娘是上市公司的二小姐,家里兄长都没有凶过自己,更别说被土匪用眼神警告“不交钱包者死”这种事情。

      新娘侧头看着叶修,眼带祈求,就差说“快点让这个钱包脸奏凯吧,我真的没有钱包!”

      韩文清走上台,从司仪手里拿过话筒,声音低沉,“叶修,我不是来砸场的。”

      叶修继续往前走,把新娘抛在身后,高声问:“那你难道是来送份子的?老韩啊,可不是我说你,别把我的份子钱收走就不错了。”

      “我是来抢婚的。”韩文清兀自把话续上。

      韩文清没有搭理叶修的垃圾话,和叶修十年荣耀,他最明白叶修蹬鼻子上脸,或者说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设定了,对付叶修垃圾话最好的方式就是无视。

      在这一点上叶修是比黄少天可爱一点的。

      叶修似笑非笑地走上台,无视了身后的司仪,女方父母和自己的爹妈错愕的样子,他朝新娘的方向看了看,“老韩你看看你把新娘吓得,你说人家还能跟你走吗?”

      韩文清挑眉看着他,“你看不出来我抢的是谁吗?”然后转头对着职业选手那边提高声音说,“你们看出来了吗?”

      方锐腆着脸开始起哄,大声喊:“看不出来!!兴欣的都没看出来!”

      “蓝雨的也没看出来!”黄少天也高声说道。

      王杰希没有跟风,只是笑着点了点头。

      轮回的人在叶修借完烟之后才姗姗来迟,此时看这架势有点迷茫,江波涛凑到王杰希身边,小声问道:“前辈,叶神和韩队这是怎么了?”

      杜明正愁没话题和女神搭话,连忙往唐柔身边凑了凑,非常殷勤而有目的地附和,“对啊对啊,这不是叶神的婚礼吗,怎么韩队来闹场了?”

      王杰希笑着给江波涛倒了一杯茶水,在他的连声道谢中说道,“其实具体我也不太知道,之前叶修和我说过他和韩文清的一些事,我也依稀知道一点。但是前天突然通知今天来参加他的婚礼。”

      王杰希也算是比较早期的选手,加上他的表现成熟稳重风格诡异,和叶修又算是颇为聊得来,叶修也乐得把他当做垃圾桶,偶尔和他说一两句。

      叶修有什么事情自然不能去和苏沐橙说,黄少天和张佳乐虽然是他圈内的好朋友,但是这两个脱线的家伙平时打打闹闹还可以,真要有什么事儿和他们说,不出多久就得被彻底抖出来。

      在杜明热切的眼神中,唐柔只是笑着点点头,然后转头和身边的陈果聊起天。

      杜明失落地喝了杯饮料,身边的吴启叹息着拍了拍他的肩。

      方锐在旁边翘着二郎腿嗑着瓜子,一边看着台上的韩文清和叶修,一边漫不经心地搭话,“嗨,能怎么了,小两口闹别扭了呗。”

 

      事情发生在第十赛季季后赛,霸图被兴欣淘汰之后。

      叶修一个人坐在霸图大门口,一边抽烟一边哼着莫名其妙地调调。

      韩文清带着霸图人出来之后,就看到这样的叶修,停住了和张新杰的交谈,目光全部落到了他身上。

      张新杰也注意到了叶修,“我们先回去了。”

      韩文清嗯了一声,走到叶修身边,也坐在台阶上,看着对他视若无睹的叶修,沉默了一会,然后说:“还有烟吗?”

      叶修指了指自己外套上的口袋。

      韩文清顺着他的手摸出了一包烟和打火机,他把烟点上之后两个人就这样沉默地抽烟,气氛诡异。

      叶修先把烟抽完,他把烟就着台阶捻灭之后终于转头看上韩文清,他沉默地看了一会,突然低声笑道:“哟老韩,你抽烟的样子还挺迷人啊。”

      韩文清依旧是淡定的钱包脸,“滚。”

      叶修继续保持这样的调调,“老韩,这个赛季打完你要退役吗?”

      “你之前问过了。”

      “我觉得你可能在我完败你之后会有改变主意。”

      “不会。还有,你这不算完败,只能说险胜。”

      “还是这么犟啊老韩,”叶修笑着戳了戳韩文清硬邦邦的肌肉,“你真应该多学学我,哥最会顺应时代了。”

      韩文清抓住叶修捣乱的手,皱着眉看他的笑脸,“你什么意思?”

      “切,就你这语文水平,还敢跟我区分‘完败’和‘险胜’的区别呢。”叶修低头看着韩文清握着自己的大手,忍不住伸出另一只手去轻轻摸两把,他低声说,“我的意思是,我拿了这个赛季的冠军就要退役啊。”

      韩文清不由加重力度,“打下去。”

      “老韩,是时候该慢下来了。”

      “我只懂得往前!不知道如何慢下来!”韩文清手臂上的青筋暴起,声音不由变大,吓得路过的行人忍不住逃跑。

      “老韩,我今年得回家了。”叶修任由韩文清拉着,低声说,“回家之后,家里人就要催着结婚了。”

      韩文清没有说话,两个人一直沉默着,直到韩文清被烟屁股烫了手指才动了一下,他用力把烟头捻灭,然后抬起叶修的下巴,“叶修,你觉得我和你是闹着玩的?”

      叶修顺着韩文清的力抬起头,看着韩文清眼睛里映出的自己,“老韩,你要真是闹着玩,我就不怕了。”

      “你还会怕?”韩文清冷笑一声,像是从鼻子里说出这句话。

      “哥从前可是喜欢过女人的,现在怎么就不能怕了。”叶修梗着脖子说道。

      “那如果你家人真的要你结婚呢?”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

      韩文清也看着他,两个人就这样保持着奇怪的姿势彼此对视。

      “我知道了。”韩文清松开捏着叶修下巴和握着他手腕的手,然后站起身走下台阶,定住,回头了他一眼,“那么,我就祝你就算退役也不留遗憾吧。”

      叶修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知道什么了?”躲在角落围观的方锐表示非常不解。

      “啧啧,两个人的眼神交流太多了,这样怎么能让围观群众明白其中道理啊。”魏琛摇头感慨。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我猜,‘我知道了’意思可能是韩队认为叶修就算如果真的被家里人逼婚也会顺从地去相亲领证办婚礼,所以现在决定放手吧。”

      “虽然新杰分析很对的样子,但是为什么总觉得他身上透露着一股‘迷之八卦’的气息……”张佳乐照例在张新杰背后和林敬言咬耳朵,顺便吐槽一下老友,“诶老林,听到了老叶这个赛季也要结束你的感受是什么?”

      “感受就是有点不爽,因为我退役之前没有拿到冠军,而他却说退役之前还要拿个奖杯。”林敬言笑眯眯地说。

      “这两个人这么闹别扭真的好吗?”老板娘在一旁忧心忡忡地和两个女生说。

      苏沐橙在一旁笑着说,“既然不好,当然就要帮他们一把了。”

      唐柔也点了点头,笑着没有说话。

      苏沐橙又看向张新杰,“怎么样张副队,有兴趣合作吗?”

      张新杰推了一下眼镜,微微勾了下嘴唇,“非常期待。”

 

      之后的日子没什么不同,叶修进入总决赛,韩文清就算在闹别扭也还是到场上去看比赛,理由官方却毫无破绽。

      然后叶修带着国家队参加世邀赛,韩文清继续留在霸图继续他的工作。

      一切都像以前一样过,但是这样的平静是被叶修的请帖打破的。

 

老韩:

      九月一号结婚,请拿好份子钱来参加婚礼,谢谢。

                                                                                 叶修

 

      韩文清捏着请帖,差点失手就把红艳艳的硬卡纸揉碎。

      韩文清努力地吸气呼气吸气呼气,希望借着吸气呼气把怒气都给呼出去。

      这个时候他的门被敲响然后推开,张新杰拿着请帖站在门口,“韩队, 我收到了叶修的请帖,他要结婚了。”

      韩文清的希望破灭了。

      他还是把红艳艳的硬卡纸给揉碎了。

      张新杰冷静地推了推眼镜看着怒气值爆表一看就让想把钱包手机车钥匙身份证房产证全部上交的韩文清,突然说道,“韩队,你还记得粉丝们是怎样希望的吗?”

      韩文清冷静地拍了拍手上的红颜料,然后转身看着张新杰,“怎样希望的?”

      “不要放过他。”

      韩文清愣了一下,结果就看着和张新杰穿着一样黑西装的张佳乐和林敬言窜了出来,张佳乐手里还举着一套西装。

      林敬言从上衣口袋里拿出四张机票,对韩文清说:“下午四点的机票,到了之后我们要和兴欣的人碰面。”

      “……还有兴欣?”韩文清错愕了一下。

      “抢婚整叶修这样的事情,兴欣那帮没节操的怎么会放过?”张佳乐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轻蔑的笑,然后颠颠儿走到韩文清身边,像是把儿子交给韩文清一样把黑西装递给韩文清,用一种恨不得把话咬碎的声音恶狠狠地说,“韩队,不要放过他!”

      ……哦,这应该是祝福。

      韩文清在心里这样想。

 

      事实证明,兴欣的人是了解叶修的,他们也的确猜中了抢婚这个设定是可以整到叶修的。

      但是也仅仅是整到而已,现在叶修就已经恢复平时的欠揍样子,贱兮兮地和韩文清得瑟,“看到没,那帮人都看不出来老韩是来抢谁的。”

      两个人就这样站在台上聊起来了,还和下面观众互动一下,把旁边司仪晾得手足无措,都快要跳下台找妈妈了。

      叶父愤怒地红着脸,叶母看着大儿子,不知作何表情。

      “叶修,现在告诉我。”韩文清拉住叶修的手腕,把他生生拽到自己身边,眼色幽深,“你现在还觉得我和你是闹着玩的吗?”

      叶修就像那天一样,抬起眼睛看着韩文清眼中的自己,好像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好心情从心里装的满满地,快要溢出来的样子,他笑着说,“现在啊,你都站在这里了,我哪还能这样觉得啊。”

 

      要说叶修缺乏安全感也无可厚非,他十四岁离家出走,那么早就接触这个这样的社会,他和苏沐秋过过四处讨生活的日子,游戏里面当代练打黑手,发过黑财也挨过狠揍,更经历过其他这个年龄的孩子没经历过的生离死别和无依无靠。

      这种感觉在加入嘉世很久之后也依旧存在,他失去的人和物太多了,但是这样的失去并不能让他习惯,反而更加害怕失去。

      第十赛季的那个夜晚,他那样直白地告诉韩文清他的心思,他要退役要结婚,对两个人感情的不确定和不安,他都这样明了地告诉韩文清,但是韩文清只是看着他,叶修甚至觉得自己看到了失望。

      ——哦,有时候就算感情不是闹着玩的也是走不下去的。

      韩文清走的时候,叶修心里闪过这样的念头。

      现在韩文清站在这里,就站在他和别的女人的婚礼上,他穿着黑色的西装,然后站在穿着白色西装的他的身边,握着他的手,眼睛里只有他。

      叶修突然想起来,韩文清是霸图人。

      霸图人向来只做不说。

      韩文清不会说“我不会让你和别的女人结婚哪怕是男人也不行”这样最简单的情话,他只会出现在自己的婚礼上,然后以强硬的姿态挤走自己身边新娘的位置,然后取而代之,用眼神坚定地看着自己。

      叶修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傻,像个小女人一样期待着韩文清的浪漫,却没看到韩文清正在用他的方式做最浪漫的事情。

 

      韩文清看着叶修一直定定地看着自己,没忍住伸手把叶修抱在怀里,对着叶修的嘴狠狠地亲了下去,两人离开彼此的时候呼吸都有些凌乱,韩文清抬手擦了擦嘴角,“一股烟味。”

      叶修笑了一下,“你也是。”

      

      韩文清来之前的确是抽烟了,因为他对这个抢婚非常没信心,霸图的好汉在情感方面也不是那么一如既往向前冲的,韩文清害怕看到叶修在看到来抢婚的自己的时候,会挂起和平时一样的嘲讽脸,然后毫不留情地说:“把你抢来的份子钱留下,然后走吧。”

      如果叶修真的这样说了,他可能真的会留下(自己准备的)份子钱,然后离开。

      但是叶修没有,他不仅没有,还当着自己的亲人和女方家人的面,跟他插科打诨,甚至告诉他自己是认真地。

      ——韩文清此时想,可能之后再也看不到这样乖顺正常的叶修了。

      

      韩文清抱紧叶修,又一次把嘴贴了上去,叶修躲了躲,在他耳边调笑道,“老韩,你今天挺饥渴的啊,你看新娘子都让你吓跑了。”

      韩文清侧头看到新娘一副被雷劈了的样子穿着高跟鞋七扭八扭地跑了出去,哭声还在大厅之内回荡着。

      “叶修,你现在没有新娘了,怎么办?”韩文清回头看着叶修,低声问道。

      叶修笑道:“能怎么办,我就凑合凑合,把你当新娘得了。”

      韩文清突然非常严肃地绷起脸,“不行。”

      叶修一愣。

      韩文清严肃认真且郑重地说:“你只能把我当新郎。”

 

 

 

 





评论(17)

热度(111)